欢迎访问大规模流数据集成与分析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新闻

实验室邀请山东理工大学刘聪教授做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郭陈虹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2022118日下午,实验室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的刘聪教授,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活动主题为:“流程挖掘概述”。王桂玲老师主持了该学术活动,房俊老师、丁维龙老师以及三十多位实验室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刘聪教授是山东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省优青),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博士毕业于荷兰爱因霍芬理工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师从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ACM Fellow、“流程挖掘之父”Wil van der Aalst教授。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业务流程管理、流程挖掘、数据分析、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应急管理、Petri网理论与应用等,任职多个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多个期刊特邀审稿人。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s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计算机学报、自动化学报、电子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和ICWSICSEICWSICPCEuroVISWISEKSEM等权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热点论文1篇,谷歌学术引用2000余次,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山东省泰山学者工程专项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项目1项,山东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启动基金1项。

刘聪教授在学术交流活动中首先介绍了超自动化技术合集,引出了流程挖掘的概念,介绍了什么是流程挖掘。接下来概述了流程挖掘过去20多年的发展历程、流程挖掘相关的挖掘算法以及相关的流程挖掘工具,包括学术研究进展和产业化两个方面,介绍了我们国内近年来的流程挖掘产业化发展情况和当前流程挖掘学术研究和产业化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最后,刘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流程挖掘的学习经历,以供同学们共同交流学习。

在学术交流活动中,刘教授专业且详细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实验室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促成了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结束之际,留影记录,感谢刘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共同期待刘教授再一次精彩的学术交流活动!



Copyright © 2021 大规模流数据集成与分析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