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规模流数据集成与分析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新闻

天津大学薛霄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11 点击数:

20221010日下午,应实验室邀请,天津大学薛霄教授为实验室教师作了题为《科研项目选题、申报与写作技巧》的线上报告。薛教授结合自己历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经验为实验室教师们进行了指导,详细介绍了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政策、本领域的选题热点,指出了基金项目申报书中容易出现的共性问题,分享了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报告结束后,薛教授和与会教师们进行了热烈交流,详细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本次报告,实验室教师们学习到了宝贵的基金项目选题与申报经验,为申报国家自然基金提供了很大帮助,受益匪浅。

薛霄教授为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博导,国家自然基金会评专家、服务计算专委会委员、平行智能专委会委员、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天津市网信办评审专家、中国互联网协会青年专家。工作以来,先后获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省杰青),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共主持与参与科研项目20多项,其中主持国家级课题5项,省级重大课题2项,省级一般课题5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课题1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课题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3项,863项目2项。出版专著3部,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系列、Internet of ThingsInformation SciencesJNCAFGCSIJPR等知名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3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授权软件著作权6项;获2020 IEEE ICWS最佳论文奖(排名第一),获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排名第一)、省自然科学决策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著作一等奖1项(独著)。



Copyright © 2021 大规模流数据集成与分析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