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规模流数据集成与分析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智能交通

智能交通

作者: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智能交通

面向城市、城际、海洋等领域交通时空大数据,基于软件品牌DeCloud4SD,实验室完成了多项了实际业务项目和系统研发。在城市交通领域,面向实时车牌识别数据,实现三大类11种业务计算,包括黑名单/黄标车/假牌/套牌/超速车辆实时甄别、全网路段交通流/旅行时间统计。在项目中支撑了特大城市北京和深圳全路网的秒级实时计算,并将原有峰值并发量由600提升至万级,大幅提升可用性。在城际交通领域面向收费站实时车辆通行数据,完成了河南高速公路联网运行分析系统,部分支撑了河南省高速公路例行月度分析报告。构建多维时空分析实现偷逃费嫌疑车辆发现、收费路径精确识别、驾驶员用户画像、全网站点短时/中时/长时流量预测等业务。在海洋交通领域与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合作,面向船舶轨迹大数据,学习海上规律路径、锚地及泊位,可低成本、快速完成进行船舶类型自动识别、船舶伴随行为模式发现。相关算法模块已集成到合作单位的海洋大数据应用。


城际交通实时态势分析


                

城市交通态势分析与应用

                         

驾驶员用户画像


Copyright © 2021 大规模流数据集成与分析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